主办单位: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与世界对话”德育示范基地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外交外事礼仪大赛中央财经大学校内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11-09 00:57    浏览次数:

由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社会与心理学院联合主办,政府管理学院“与世界对话”德育示范基地、红叶社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外交外事礼仪大赛中央财经大学校内总决赛,于11月9日下午在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金色大厅圆满落幕。

出席大赛的评委老师有: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党委书记王俊华老师,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晓娟老师,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白云真老师,国际政治系副主任江涛副教授,国际政治系张鹏副教授。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还有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吕丽老师。

宣布比赛开始

经过初赛与复赛的选拔,定风波队,步履轻盈队,经济学院代表队,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代表队,社会与心理学院代表队,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代表队共六支晋级队伍展开总决赛的激烈角逐。

大赛总决赛共设置了五个环节:形象展示,必答题,风险问答,情景模拟,模拟新闻发言人。比赛内容及题目的设计涵盖和涉及国际多种场合下的各种外交外事礼仪规则、宗教习俗、各国风俗、应对应急突发事件等相关知识,结合当下的时政热点对选手们的知识储备能力以及现场应变能力进行考察。比赛过程环环紧扣,精彩纷呈,各参赛队伍都展现了丰富的知识储备。选手们各有千秋,独出心裁,其良好表现得到了现场观众的掌声。

风采展示

问答环节

情景模拟

模拟新闻发言人

比赛环节结束后,政府管理学院国际政治系副主任江涛副教授进行总结点评。江老师认为相比往届,本次大赛礼仪展示更加详细,更注重实践与应用,同学们的参与度也有了明显提高,同时,江老师对明年的大赛提出新的期许。

最终,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代表队夺得桂冠,定风波队和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步履轻盈队、经济学院代表队、社会与心理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曹正焰、由婧两名选手凭借出色表现荣获最佳风采奖。经过认真商讨与遴选,评委们决定选派李楚饴、吴世新、解云擎、盛成宇四名选手代表中央财经大学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外交外事礼仪大赛。

参赛队伍代表与评委、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