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与世界对话”德育示范基地

关于模联

主办单位

首页 >> 关于模联 >> 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

中央财经大学

中央财经大学(Central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系新中国成立后由教育部、财政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建的第一所新型高等财经院校,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和“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首批试点高校,同时还是首批“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46所高校之一和实施“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的首批人文社科类院校。2006年和2007年,学校相继成为教育部“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和“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首批高校。2010年, 学校成为国家“财经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院校和教育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院校。2012年8月30日,学校成为"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简称“2011计划”)牵头高校,同时,也是“中国滨海金融协同创新中心”牵头高校之一。

作为我国经济学、管理学学科领域的重要科研创新基地,学校充分发挥国家部委和地方政府决策的“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理论保证和有力的智力支持。学校拥有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首批5个试点项目之一“经济学与公共政策优势学科创新平台”;拥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精算研究院和首批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北京财经研究基地。“十一五”以来,学校承担了27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等重大科研课题。学校举办的各类论坛和高水平国际研讨会在国内外产生了巨大影响。学校根据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和我国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结合自身发展优势,秉持“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秉承“求真求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10万余名各级各类高素质人才,被誉为“中国财经管理专家的摇篮”和“中国财经黄埔”。


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成立于2006年7月,是一个新兴学院,也是一个蓬勃发展的学院。学院的成立顺应了我国政府改革的历史潮流,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对公共管理人才的需求,依托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和管理学两大传统优势学科的深厚底蕴,战略定位愈加明确,学科体系不断完善,师资队伍实力日益增强,人才培养屡创佳绩,科研成果和质量稳步提升,国际化交流日渐深入,在全国公共管理学科中独树一帜。

学院下设行政管理系、公共事业管理系、城市管理系、国际政治系、资源与环境管理系等5个系;学院以公共部门战略管理和公共政策为研究特色,以政府绩效管理、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城市规划与管理、教育经济与管理、政府采购、国际政治经济学等一批新兴前沿学科为研究重点,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学科的支持作用,着力打造具有“中央财经”特色的政府管理学科体系,力争在高起点上建立一个有特色的、开放型的、国际化的研究型政府管理学院。

学院定期与国内外多所著名大学、科研机构、政府部门等广泛开展学术交流与实践活动,与美国行政学会、美国国家城市联盟、世界银行独立评价局、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佛罗里达国际大学、佐治亚州立大学、美国休斯敦大学维多利亚分校、瑞士国家高级公共管理学院等十余所境外高校和机构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国际学术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围绕学院的发展战略,全院师生秉承“正气浩然,上善若水”的院训,践行“立足中国管理实践,跻身世界一流政府管理学院行列,培养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卓越领导力的创新型公共管理人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人类的进步贡献力量”的学院使命,为把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建设为国际一流的公共管理学院而砥砺前行。


中央财经大学“与世界对话”德育示范基地

“与世界对话”德育示范基地是在中央财经大学红叶国际关系学会的基础之上,由政府管理学院申请设立,并于2011年3月经学校批准建立的。基地以培养大学生的国际意识、提高大学生的国际交往能力、营造校园多元文化氛围、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使命。


红叶国际关系学会

红叶国际关系学会(简称红叶社)是随着中央财经大学国际政治专业(国际政治经济学方向)的建立而成立起来的一个学生社团,是中央财经大学唯一一个着眼于国际政治的学术性社团。学会自创立之初,便以传播国际政治知识,开拓同学们的视野为社团宗旨,致力于为本校及京津冀地区大学生扩大国际视野与培养领导力搭建一个高端交流平台,促进同学间以及高校间的学术文化交流。

作为学校的优秀社团和A类社团,红叶国际关系学会始终着眼于高端发展和学术交流,品牌活动有中央财经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京津冀模拟联合国大会、外交外事礼仪大赛等。